Sunday, July 13, 2008

做的还不好

昨天早上,有小小吓到。

7.30am,在等候过交通灯之前
隔壁柱着雨伞站立的白发阿嫲
竟然在我眼前
整个人向后倾倒下
而且后脑勺倒在地上还清楚听见那清脆的KOK声音

真的吓到!
那2秒钟,我呆立原地
隐约记得自己曾经冲口喊出一声

我以为阿嫲晕倒
向前看她的眼睛,半眯很恍惚
后来她的手向上仰
我赶快扶上她的手臂
后面再走来几个年轻人
合力把阿嫲扶起来。

阿嫲站起来后,喃喃自语
我们问她好吗?要回家吗?
她含糊地用广东话回答,好,多谢

我很担心勒,不知道会不会伤到脑
因为那个声音真的太震撼了!
后来有个阿姨走前来,问发生了什么事
她是认识阿嫲的
阿嫲说她不舒服,跌倒了,想回家
我们把阿嫲如何跌倒告诉她
她就扶着阿嫲往回走了

我继续路程往MRT走
心还是仆仆跳地
如果当时只有我一个人,我应该怎么做?
如果当时阿嫲真的有事,我可以做什么?
为什么当时停在交通灯前的车辆,没有伸出援手?
对于面对这种Emergency的时刻
我还是没有很好的situation awareness
公司里每次有工人受伤,我连伤口也不敢看
一旦发生这种事,总会有男人走在前头去解决

当我们把阿嫲扶起来后
我无法冷静思考要如何慰问阿嫲

一句“要回家吗?”我也没能在当下想到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