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需要多少筹码啊?

HDB在八月份推出的组屋选购(Bi-monthly Balloting Exercise), 单位只有354间, 可是申请人数竟然超过10,000!! 真的有那么多人要买新单位吗??????

虽然多数单位都已经建好或完工中, 但地点的选择有限, 且单位多数在底楼, 所以放弃申请. 当我知道申请人数爆万后, 才恍然大悟.. 或大胆假设.. 许多人利用政府刚发布的申请条例来故意制造下一个抽签的机会?

新加坡政府刚宣布好消息, 对于第一次申请者, 如果在过去的抽签申请失败了4次或以上, 就会在原来的2次机会上再优待1到2次的机会... 难怪.. 聪明的人, 用这次抽签.. 增加自己手上的筹码... 我怎么没有想到?!??!

要向HDB买屋, 并不是有钱就可以买.. 反而是靠运气. (无奈)
要买建好的.. 申请人数远远超乎想象
要买BTO (build to order)的.. 起码要等4~6年才会那钥匙
要买公开市场的.. 喊价比估价高的离谱.. (有病!!!)
再多的钱, 我也不想白给!!

ERP (Electronic Road Pricing)又要增加几个了, 而且收费是从6pm~10pm. 为了提醒大家拥车的消费, 为了控制车流量, 为了减低购车的欲望, 就从现有的车主下手, 是这样的REASON吗?

和他谈论起这些课题.. 最后变成了争论.

我说为什么我辛苦赚来的钱, 大部分要花在房子上? 用几十年的时间去供那小小的组屋, 值得吗? 钱要花很多勒.. 还有其他一堆收费…
他说这里很安全, 治安好, 费用就是用来建设更好的国家.. 你不觉得你那里很危险吗?

我听到的.. 是这里的国民教育.. 这么爱国哦!!

其实.. 我想表达的是.. 结婚, 手上的筹码到底要多少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