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07

锦囊妙计?

之前有个想法要拿个长假, 思考了很久. 担心理由不充足, 公司不批等, 一直没有把日子订下来. 但心里有个谱, 就在11月吧. 后来, JX给了个建议, 其实没考虑很多, 爽快的答应下来. 就这样, 把06/11/07填在FROM的空格里, 不过一直犹豫到底应该用17/11/07 或 24/11/07来结束. 思考下, 必须认清请假的真正目的, 太短的话, 改变也许不多, 死就死吧!! 管它有薪还是无薪假期, 干脆3个礼拜, 改变应该会很多吧!!

填了申请, 给谁批好呢? 拿给R (同部门的经理, 但又不是给我工作的人), 当然不敢签. 拿给JA (不同部门的经理, 但却给我最多工作的人), 一张惊讶的表情 (难道我不能on leave 吗?), 开口来一句费的“嘩, 用3个礼拜来interview?” 然后“你问过老板没有?”. 我很纳闷, 这就是问题, 到底是under哪个经理啊?? 难道是跳过经理, 直属老板?!?! 你们都搞不清楚, 现在就让你们搞清楚点!! 结果还不是要先问老板!

就如所料, 老板不知道A,B,C 经理个别交代我做什么工, 却claim that她自己就只给我一小部分的工. 你们要吵就去吵. 至少我的目的有点见效. 基本上, leave是approved了, 但却要submit一个work list. 既然你们选择遗忘, 选择忽略, 那就靠我来提醒你们. Work list 交上去了, 就等着看你们怎么去distribute了. 眼看成功了一半, 真希望把工作都丢出去, 我可扛不了这么多.

并不是高估自己, 也不削那所谓的important key person. 再这样谁人都可以把大小啦杂工作丢给我, 那将是一个无底洞, 我要改变现状, 让自己好过点, 让其他同事分担多点...

其实拿个假没什么大不了, 其他中国, 菲律宾同事一拿就是一个半月的, 我有和不可? 难道我就不能用回国来当理由吗?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改变~ 该变!!

1 comment:

freedom100cc said...

哇。。妙计。。

还有恭喜中奖呀。。

:D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